鲁网 > 首页 > 2013 > 舌尖上的浪费 > 要闻聚焦1 > 正文

枣庄:酒店自助餐出现浪费现象客人进行加价收费

2013-02-19 16: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据枣庄大酒店一位经理介绍,客人在吃自助餐时若出现浪费现象,将对浪费的客人进行加价收费,如果客人点餐,如果够吃就建议客人不要多点,如果客人有剩餐,则建议客人打包。

  18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厉行节约的新风影响下,春节期间,枣庄市各大酒店公款接待、年会宴请、奢侈浪费等现象得到进一步遏制,不少高档星级酒店倡导勤俭节约,推出廉价套餐从而缓解经营压力。

  新城开元凤鸣山庄一位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倡节俭之风对酒店的影响确实不小,从春节前夕一直到春节期间,政府公务、公款消费几乎没有预订,而往年这时候政府部门的表彰大会、年度会议等基本都能订满。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酒店的营业额下降了约有三成。为缓解经营压力,酒店针对情人节,特别推出廉价套餐,498元的普通家常套餐,还赠送一晚标间及康体体验券。据这位酒店负责人介绍,这项廉价套餐是这家准五星级酒店少有的低价。

  市中区枣庄大酒店的一位销售经理介绍说,春节期间酒店年夜饭全满,但基本上全是家宴,而且订餐标准比往年有所降低,去年最低价是880元起,今年680元就能预订。同时,春节期间的自助餐、自助火锅,以及价格从58元到98元不等的低价套餐也比较受青睐。

  记者在枣庄大酒店看到,酒店大堂、餐厅等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反对铺张浪费、倡导节俭用餐的提示牌和标语口号,同时酒店还力推“剩菜打包”、“光盘行动”等措施。据枣庄大酒店一位经理介绍,客人在吃自助餐时若出现浪费现象,将对浪费的客人进行加价收费,如果客人点餐,如果够吃就建议客人不要多点,如果客人有剩餐,则建议客人打包。(记者 白雪岩)

责任编辑:苏志鑫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悦读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