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13 > 舌尖上的浪费 > 要闻聚焦1 > 正文

街道办反对铺张浪费蔚然成风

2013-02-17 14:33:00 来源: 烟台日报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自全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以来,区委组成四个督导组,分赴相关街道(园区),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各街道(园区)均能以实际行动落实勤俭节约之风。

  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

  本报讯(YMG记者 云全 通讯员 冬育)自全区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行动以来,区委组成四个督导组,分赴相关街道(园区),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各街道(园区)均能以实际行动落实勤俭节约之风。

  芝罘岛街道办事处的大街小巷、餐馆饭店,都张贴了宣传画、悬挂宣传条幅,在辖区形成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良好局面。该街道办还制定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工作制度》,机关、社区工作人员以身作则,逐渐让勤俭节约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机关工作人员午餐一律严格执行挂牌制度,每人做到按需定量拿取,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杜绝交通出行浪费,倡议公务活动短途尽量步行,去市区办事尽可能自觉集中统一乘车。不以任何理由私自借用单位车辆,自觉执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制度。合理使用公务电话,控制电话用量,通话言简意赅,不用电话聊天、办私事。

  只楚园(街道)多措并举,掀起了一场“倡节俭,树新风———打造‘节约型’机关”的廉政作风建设活动。精简各种总结会、联欢会,严禁公款吃请、公款送礼。通过在食堂、洗手间、复印室、党务公开栏张贴警示标语、“文明用餐、勤俭节约”倡议书,在辖区主要街道悬挂条幅等形式,促进勤俭之风入脑入心。对办公耗材、食堂物资的采购,严格申报、审批、购买程序;对车辆的日常使用,明确使用范围、明确损毁及违规责任人,确保公物使用的严肃性、纪律性、规范性。

  凤凰台街道提出“四个加强”,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对街办所有经费统一管理,严格程序,做到支出透明,确保勤俭节约。在下发通知、文件时,充分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尽量减少纸质文件材料的传递,必要的纸质文件采用双面打印,认真核对确认文稿,避免纸张浪费。建立节能减排工作统计分析制度,每月填写能源使用情况统计表,通过比较,提出切实可行的监督措施,确保厉行节约工作常态化。

  长期以来,幸福街道为建立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开展了“红心文化”建设,文化引导、凝聚、激励作风的作用日益彰显。对于需要召开的会议能合并的尽量合并,能不召开的充分利用QQ群、电子邮件和短信平台等方式进行部署。领导检查工作,不张贴悬挂标语条幅,不铺设迎宾地毯,不摆放花草、水果,确需就餐必须报批并登记备案,严格按照接待标准就餐,不得饮酒。

  奇山街道结合辖区餐饮业数量多、份额大的实际情况,成立督导组,号召餐饮企业利用门口的电子显示屏和宣传海报等为载体,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发动居委会和辖区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迎西社区的工作人员组织辖区的小朋友们,一起走上街头进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宣传活动,向过往路人发放了宣传页,到四眼桥街和迎祥路的饭店,送去宣传画和宣传条幅。四眼桥社区成立“小红帽”宣传队,就餐高峰期时到辖区酒店进行宣传督促,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苏志鑫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悦读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