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13 > 舌尖上的浪费 > 要闻聚焦1 > 正文

临沂市消协发出倡议:春节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2013-02-07 10:44:00 来源: 琅琊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2月6日,市消协向广大消费者及餐饮企业发出倡议:春节期间,避免攀比、炫富和奢侈浪费,树立科学、文明的消费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传承优秀餐饮文化。

  2月6日,市消协向广大消费者及餐饮企业 发出倡议:春节期间, 避免攀比、炫富和奢侈浪费,树立科学、文明的消费方式,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传承优秀餐饮文化 。

  倡议提出,广大消费者要树立科学、理性、文明的消费观念。提倡科学点菜,按需点菜,适量点菜,剩菜打包,杜绝攀比消费、炫富消费、奢侈消费。餐饮企业要树立责任意识、节约意识;餐饮企业有责任和义务帮助消费者适度点菜、消费,避免点菜过多而造成浪费;不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主动为消费者提供免费打包餐盒、餐袋;提倡经营者在店堂内张贴提示用语,如餐桌摆放“节约光荣、杜绝浪费”提示牌,教育员工提醒消费者适量选择;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应率先垂范,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弘扬勤俭持家的光荣传统,努力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气。同时,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对消费者的教育和引导,培养消费者节约、节俭意识,积极宣传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的经验和做法。

  倡议还提出,希望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到文明消费、科学消费,减少或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记者 刘青 通讯员 李邦国

责任编辑:苏志鑫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悦读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