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13 > 舌尖上的浪费 > 要闻聚焦1 > 正文

糕点销售迎高峰 天津老字号企业防浪费出新招

2013-02-05 16:58:00 来源: 人民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一块块诱人的糕点,带着特有的香气备受消费者喜爱。记者昨日(2月4日)在天津市二商集团桂顺斋糕点食品二厂看到,繁忙的生产、销售环节中,企业都有新措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一块块诱人的糕点,带着特有的香气备受消费者喜爱。记者昨日(2月4日)在天津市二商集团桂顺斋糕点食品二厂看到,繁忙的生产、销售环节中,企业都有新措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1度电多产1000克

  炉元蛋糕,历来备受消费者喜爱。记者昨天在二商集团桂顺斋糕点食品二厂的炉元蛋糕生产车间看到,生产设备在不停地运转,一个个蛋糕盘在这边灌完蛋糕糊后,经过传送设备送到焙烤炉。这边蛋糕坯进去,那边出来的便是一盘盘烤得金黄、泛着诱人香气的炉元蛋糕。偌大的车间内只有三四个工作人员。多年从事糕点生产、参与设备研发的食品高级工程师张治国告诉记者,这套炉元生产设备是经过多次试验后改造的,他说:“为了以实际行动提倡节约,我们研发改造了生产设备。以前,1度电可以生产4000克炉元蛋糕,改造后,现在同样是1度电可以生产5000克。”记者注意到,生产车间里的搅拌、灌糊、成形、焙烤、除渣、喷油等每一个环节,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大前提下,细节之处都体现了节约。

  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在人头攒动的桂顺斋糕点食品二厂老店,记者看到,大量小包装的糕点、饼干、曲奇等食品出现在柜台上。在一侧柜台里,还新增了独立小包装的白皮点心(俗称八件)。据销售人员介绍,这种独立小包装的八件是新推出的产品,不仅在口味上有创新,而且在包装上更有利于节约。一位购买了2000克小包装八件的市民告诉记者,这种独立小包装八件非常好,买回家一次吃不了放些天也不用担心口感会发生变化,不会产生浪费。记者注意到,小包装的曲奇、饼干等也同样受到消费者欢迎,一些顾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包装食品更利于节约,打消了他们的顾虑,避免了“舌尖上的浪费”。(记者 王绍芳)

 

责任编辑:苏志鑫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悦读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