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13 > 舌尖上的浪费 > 要闻聚焦1 > 正文

“请农民工吃顿饭”在莱芜举行 响应光盘行动

2013-02-03 17:23:00 来源: 齐鲁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在山东省莱芜市区打工的江苏农民宋爱群等人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会被素不相识的“城里人”关注:不但在酒店免费吃了一顿大餐,获得了奖品,还在精彩的节目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齐鲁网莱芜2月3日讯(记者 孔冠军)在山东省莱芜市区打工的江苏农民宋爱群等人怎么也没想到,他们会被素不相识的“城里人”关注:不但在酒店免费吃了一顿大餐,获得了奖品,还在精彩的节目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

  春节将至,外来务工人员成为被关注的对象。2月2日晚,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公益齐鲁温情夜宴,请农民工吃顿饭”在莱芜举行。此次活动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联合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农科频道和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齐鲁频道共同发起,爱心企业参与,共有14位农民工参与此次活动。

  农民共受邀吃大餐 希望得到认同

  当晚,酒店内“请农民工吃顿饭”的横幅特别显眼。14位农民工围坐一桌,边看节目边聊着家常,这样特别的饭局让他们心里倍感温暖。“虽然我们干的活很脏很累,但是每一个城市的建设都离不开农民工,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并且尊重农民工”,江苏农民宋爱群说,希望有一天农民工也能和城市人一样,享受同等的待遇。

  和宋爱群一样,被邀请到酒店里吃饭的其他农民工,也是激动不已。“打工这么多年,我没坐到酒店里吃过这么好吃的饭,这是头一回”,说起这话时,46岁的周万辉有些腼腆,不住地说着“感谢”。憨厚的老周是地地道道的农民,能走进酒店吃上一顿美味的饭菜令他“感觉像做梦一样”。“老板人很好,工友们很团结,大家也愿意干。”如今,老周的工资已经全部结清,明天就坐车回家过年了。

  拒绝浪费 响应“光盘行动”

  34岁的周志启,算是工地上年龄比较小的农民工,饭桌上的他,时不时拿出手机上上网,看新闻也是他的一大爱好。说起最近的“光盘行动”,周志启也表示赞同。“咱都是农民出身,种粮食不容易,勤俭节约不能忘,”他说,今晚的饭菜很可口,如果吃不完就打包带走,绝不能浪费。

  “小时候家里穷的时候,根本就吃不上饭。现在日子好过了,更不能糟蹋粮食。”一位农民工说。其他农民工也纷纷表示,要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适量点菜、尽量吃光、主动打包”也成为“请农民工吃顿饭”活动现场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苏志鑫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悦读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