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 > 首页 > 2013 > 舌尖上的浪费 > 健康生活新方式 > 正文

隔夜菜巧烹制剩菜变新菜!

2012-02-17 00:00:00 来源: 57健康网 网友评论 0 进入论坛
吃新菜的时候,人们都很踊跃,但一次一次吃同样的菜,显然令人不愉快。很多家庭当中,主妇就是因为吃剩菜剩饭而体重上升,失去苗条的体态,因为老公和孩子对剩菜不屑一顾。其实,除了蔬菜之外,鱼肉类剩菜翻新并不难,无非就是改刀、加配料、改调味这三大技术。

  隔夜菜巧烹制剩菜变新菜!吃新菜的时候,人们都很踊跃,但一次一次吃同样的菜,显然令人不愉快。很多家庭当中,主妇就是因为吃剩菜剩饭而体重上升,失去苗条的体态,因为老公和孩子对剩菜不屑一顾。其实,除了蔬菜之外,鱼肉类剩菜翻新并不难,无非就是改刀、加配料、改调味这三大技术。下面看57健康网详细介绍隔夜菜巧烹制剩菜变新菜!

 

  隔夜菜巧烹制剩菜变新菜!

 

  1、凉拌菜别保留

  先要把剩菜分成两大类:第一类是蔬菜,第二类是鱼肉和豆制品。

  其中说隔夜可能产生有害物质的,是蔬菜。因为蔬菜中含有较高水平的亚硝酸盐,在存放过程中因细菌活动可能逐渐转变成有毒的亚硝酸盐。不过,如果仅仅是在冰箱中放一夜,这种亚硝酸盐的上升还远远到不了引起食品安全事故的程度。但无论如何,蔬菜是不建议剩24小时以上的,凉拌菜就更要小心。

  鱼肉和豆制品只有微生物繁殖的问题,亚硝酸盐的问题基本上无需考虑。鱼肉和豆制品相比,豆制品更容易腐败。它们的共同麻烦是可能繁殖危险致病菌,比如恐怖的肉毒梭菌。这种菌能产生世上第一毒“肉毒素”,57健康网 www.57jk.com但毒素在100℃以上加热几分钟能够破坏,不过如果没有热透,是非常危险的。

责任编辑:罗燕

今日推荐山东媒体头条

悦读天下